搜索
长汀:童心童言话党史
2021-06-18 17:46:0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天长 官凌云

本报讯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天长 官凌云) 16日傍晚,长汀人民广播电台《童心话党史》系列节目第十六期如期上线,汀江小学三(7)班的陈可欣同学担任小朗读者,汀江小学四(6)班高小惠同学担任小主持人,一起讲述傅连暲救治红军伤员的故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汀注重让儿童学党史、懂党史,从小赓续红色基因。今年61日起,长汀人民广播电台开始播出《童心话党史》广播节目,组织本地的党史专家、红色历史研究者撰写当地流传的红色故事,由城区各小学学生担任小主持人、小朗读者,广播电台给予朗读培训指导,每天播出一期10分钟以内的红色故事。

在播出的16期红色故事中,有反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汀视察斗笠厂、解决群众喝水问题的故事,有讲述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在长汀英勇就义的故事,有长汀籍开国中将傅连暲当年救治红军战士的故事,也有讲述烈士后代守护烈士遗骸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