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送温暖志愿活动
2021-06-11 17:43:08 来源:机关妇委会 机关工会女工委 作者: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历史悠久,传承千载而历久弥新。它传递着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朴素情感,蕴含着厚重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节日新气象,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省委党史方志办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贺端午佳节”包粽子送温暖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74137.jpg


食堂工作人员早早准备了丰富的食材:泡好的糯米,各种口味的馅料,绿油油的粽叶,细长的粽草,志愿者有包粽子高手,也有初学者,大家认真学习切磋包粽子技巧,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严封口、紧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大盆四角形、羊角形、枕头形的漂亮粽子就诞生了。随着第一锅粽子开锅,腾腾热气和扑鼻粽香将现场愉悦气氛推到高潮。

此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和妇委会牵头负责,各处共10余人参加活动,包好的粽子煮熟后分发慰问给共建社区的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