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2021-06-09 17:44:3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新华社北京68日电 6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我强调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要坚持务实导向,扩大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提出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争取未来5年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继续推进宁波等地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峰会各项成果正在得到落实。

习近平强调,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举办,有利于增进中国市场对中东欧商品了解,有利于扩大中东欧国家对华出口,有利于各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促进经济复苏。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不断发掘合作潜力,携手开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当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嘉宾和企业参展。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