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讲座
2021-05-27 16:09:2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严顺龙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26日,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视频)培训班举行专题讲座。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讲座,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应邀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国际观”的辅导讲座,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黄进教授从国际法是我国推进涉外法治工作和参与全球治理之重器、我国对待国际法的基本立场和态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国际法意蕴、当前我国处理国际事务应持的国际法立场等方面,结合我国国际法治建设实践,作了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报告。

罗东川指出,近期我省政法系统连续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取得了学习效果。各地政法单位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见行见改见效,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要学而深“悟”,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为政治信念、履职信条和行为准则,以思想伟力指引实践、推动工作。要学而思“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以为民初心服务发展、保障大局。要学而图“强”,以整顿成效锻造队伍、涵养生态,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