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5-18 15:34:5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林蔚

本报讯 (记者 林蔚) 17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提升我省种业研发创新水平,服务打好“种业翻身仗”专题协商会议方案》,研究了调研报告,决定5月下旬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会议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省政协按照省委制定的政协协商调研计划,围绕该议题开展本年度首场专题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加快推进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打好种业翻身仗有关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省政协各有关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这场专题协商的重要意义,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开出良方,为提升我省种业创新水平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工作网络,畅通反映渠道,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反映民意创造更优条件,不断推动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部分省政协委员小组组长、副组长调整的方案》。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