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机关工会赴罗汉里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学党史活动
2021-04-25 17:49:09 来源:室机关党委 作者:

为响应省直机关工会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庆五一”系列活动,4月23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室机关工会联合室机关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福清市委董敬太副书记、市委党史方志室高居华主任、一都镇党委俞强书记的陪同下,来到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开展了一场“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的学党史活动。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罗汉里游击根据地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自然村,是经中央军委确认的南方8省15个独立游击根据地之一,是闽中游击第一支队的驻地,也曾是中共闽中特委之驻地,在闽中三年游击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先后被列为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

通过“参观一个革命旧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走一趟红军挑粮小道、共唱一首经典老歌、上一次微党课等“五个一”活动,我们共同追忆了当年罗汉里及闽中游击支队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到了黄孝敏等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战斗精神和为国为民奔走呼号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工会会员们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看上去绿意盎然、美丽安祥的一都镇曾经烽火狼烟,无数革命先辈曾在这里抛头颅洒热,对比之下更能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红色传统,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image00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095348.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了增强职工队伍的凝心力,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