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察民情 办实事 解难题 ----驻村书记分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收获
2021-04-08 16:50:57 来源: 作者:室党史学习教育办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7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收获分享会,邀请五位刚返岗的省派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分享驻村期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收获。目的是通过亲历者讲述亲历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营造“干有动力、学有榜样、追有目标”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进我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617871982356360.png


受室务会议委托,分享会由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浩主持。会上,派驻霞浦县沙江镇炉坑村第一书记李箕宏、派驻漳平市新桥镇双溪村第一书记瞿宜佳、派驻霞浦县盐田畲族乡洋边村第一书记吴洪才、派驻连城县新泉镇乐江村第一书记詹世忠、派驻连城县曲溪乡军山村第一书记林俊超等五位同志,结合各自驻村期间亲身经历,用平实朴素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敞开心扉、饱含深情地畅谈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收获。现场气氛热烈,述者情真意切,听者入脑动心,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启发提高的预期目的。


1617871922729688.png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省委党史方志办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体现站位和作为。一是发挥职能优势,深耕主责主业,积极服务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工作安排,高质量开展好全室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是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专题的研究阐释,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立足部门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室党员干部要学习驻村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的务实精神,积极投身到振兴乡村、服务老区建设中去,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解民忧、办实事”活动,有效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巡视员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