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将无我,不负初心
2021-03-03 10:50:13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大坪乡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吴志宏先进事迹在网络上、报纸上、书籍上不断地被提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凭借着人们对吴志宏事迹的了解,学习吴志宏的想法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学习吴志宏精神,就要学习他的“三心”,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新时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恒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吴志宏工作的27年间,一直在州史志办工作,曾参与、主持红河州志书和年鉴的编纂、编辑工作。善于钻研、勤于思考,任劳任怨、勤业敬业的他,任何工作都能做到上手快、工作好、质量高。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实现人的价值需要无比坚定的信念,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只有选准了方向、认准了目标,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初心。古语云“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吴志宏同志亦是如此。2018年3月,吴志宏来到基层——红河县三村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等多个重要职务。“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沉得下身、静得住心,用一点一滴的实事好事,赢得群众信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吴志宏驻村日记里铭记的初心。坚守初心,心存敬畏、心系群众,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忘公仆本分,把工作当作事业,既出力、又出彩,持续总结经验做法,在实践中、挑战中不断提高、升华自我。

爱心。11月8日吴志宏给世界留下了他生命的厚礼,捐献的器官又让3名器官衰竭者能够继续呼吸新鲜的空气,2名失明者能够重新看见七色的彩虹。大爱无言,吴志宏的生命,在不同的身体上,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结果延续下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面对国家的需要,吴志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最后倒在了工作的一线,为了人民,他奉献了自己的器官,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感受世界的美妙,去见证祖国的发展。

学习吴志宏,就是要把他的“三心”传承下去,本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一切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工作理念,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原则,用恒心的清流荡洗世间的尘埃,用初心的阳光扫除心底的阴霾,用爱心的暖流温暖人们的心怀。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