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倡议书
2021-02-09 16:08:04 来源: 作者:

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着力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根据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树立文明新风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进“光盘行动”,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做好疫情防控。

(二)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做到文明上网,遵法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自觉远离不良网站,防止网络沉迷。反对造谣传谣、网络暴力等不良行为。

(三)树立低碳环保观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增强日常绿色出行意识、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违规超车、闯红灯、逆行等危险驾驶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文明驾驶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等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保护野生动物,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自觉养成绿色消费理念,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

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每名干部职工都是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健康的使者、绿色环保的卫士,共建美好家园。 

省委党史方志办

2021年2月9日



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核心要点须知

 

1. 普及健康知识,增强防病意识;

2. 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

3. 勤洗手常通风。不乱吐不乱扔;

4. 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

5. 科学佩戴口罩,看病网上预约;

6. 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7. 食物多样搭配,拒绝餐饮浪费;

8. 提倡戒烟限酒,坚持适量运动;

9. 保持平和心态,积极乐观自律;

10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