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军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尹力讲话
2021-01-11 14:47:0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18日,省军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榕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总结工作,全面部署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省军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指出,过去一年,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省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部队思想政治根基更加牢固、动员备战导向更加突出、国防动员基础更加厚实、服务地方成效更加显著,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省阻断疫情传播、维护社会稳定、带头解难帮困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中我省有19个市县荣获“双拥模范城县”称号,福建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满堂红”“五连冠”的省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省军区广大官兵的辛勤努力和巨大付出。

尹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部队改革发展攻坚奋进之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动员备战,全面提高打赢能力。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加强政治能力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动员备战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备战打战,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高起点编制我省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全面提升动员备战能力。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切实增强军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新型人才队伍,深入推进部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为完成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尹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关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压紧压实党管武装责任,建立健全党管武装考评机制,确保管武、建武、兴武职责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部队的事情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全力研究解决困扰部队建设的重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营造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环境。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书写好中国梦强军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省军区党委领导宋鸿喜、吴喜铧等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省军区2020年度表彰奖励通令并颁奖。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