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平:创新形式学以致用
2020-12-09 08:43:1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曾大龙

“生活水平节节高,全靠党的好领导;生态保护治污染,千年大计共发展……”7日下午,政和县石屯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县里的“小红帽”宣讲队在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队员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练成通俗易懂的短句,老百姓听得入神,现场掌声不断。

政和县从基层一线招募了47名志愿者,组建“小红帽”宣讲队,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模式,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行业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互动式宣讲活动,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小红帽’宣讲队已开展宣讲17场,受众8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安排县委宣讲团对机关事业单位分期分批全覆盖宣讲。”政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榅桃说。

连日来,南平市领导分赴各学院、乡村、企业、社区等地宣讲,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各地纷纷创新形式,力求宣讲紧贴地气、入脑入心。建阳区组织创作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音乐快板,组建乡镇理论宣传小分队、理论宣传轻骑兵、越剧团文艺宣讲小分队等,深入各乡镇巡演宣传;邵武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南平“新三线”布局和“三大创新”,在聚焦融合、突破创新上发力;浦城县增加现场互动环节——“我有话题问书记”,县乡村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宣讲时开展交流互动,一问一答,既可巩固学习效果,也可推动全会精神与农村实际工作结合,推动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