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0-11-26 15:31: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各市、县(区)党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直驻闽各单位党组(党委):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这场历史大考面前,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向险而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为了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省委决定,授予陈丽等76名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李望厦等4名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60个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充分彰显了党的严密组织体系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激发砥砺前行的奋进动力;始终保持顽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而不懈奋斗。

中共福建省委

20201125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