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福建省与罗马尼亚阿拉德省签署结好协议书
2020-11-18 17:21:1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林清智

17日,福建省与罗马尼亚阿拉德省通过视频连线签署结好协议书。这是福建省第30对国际友好省,全省范围内第114对友城。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与阿拉德省省长尤斯汀·琼卡分别代表双方签字。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和罗马尼亚驻华使馆代表乔克·鲁克珊德拉连线参会共同见证签约。

崔永辉在致辞中说,2017年,福建省与阿拉德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以来,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教育、医疗等方面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 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两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年初,琼卡省长向我省发来慰问信,疫情在罗马尼亚暴发后,我省通过云视频方式与阿拉德省医疗官员、专家分享抗疫经验,并捐赠防疫物资,这充分体现了两省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希望双方以签署正式结好协议为新起点,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框架下,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加强项目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造福两地人民。

尤斯汀·琼卡表示,福建省是2020年春季率先帮助阿拉德省抗击疫情的地区之一,患难见真情,阿拉德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双方正式签署结好协议具有历史性意义,阿拉德省作为中东欧地区的枢纽,将支持福建省同中东欧地区的经贸、文化和社会交往。希望两省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合作关系。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