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闽西大地走深走实
2020-11-09 10:09:4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龙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龙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持续兴起“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龙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传承闽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持续实行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以贯彻落实的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认识这一重大判断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标准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努力把龙岩建设成为闽粤赣生态型现代化中心城市。龙岩始终着力发挥丰富生态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武平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推进“龙岩实践”、打造“龙岩模式”。加快构建有龙岩特色、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有色金属、机械装备、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培育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推动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发展,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

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到“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地位和作用,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的殷切嘱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实际问题,增强龙岩老区苏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龙岩建设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幸福城市。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龙岩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