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二○二○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福州举办
王宁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2020-11-02 14:33:0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林宇熙 卞军凯

1031日,以“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福州举办。省长王宁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李德金一同出席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与俄罗斯建设、住房和公用设施部副部长斯塔希斯恩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姜万荣对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活动在福州举办,大家将切身感受到,这座曾经孕育了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的古城,正通过治理能力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焕发出夺目的光彩。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为共同推动社区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宝金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一手抓新区开发、新城建设,一手抓老城改造、社区治理,加快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真诚希望通过此次世界城市日活动,与大家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携手并进,共同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李德金表示,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补齐城市短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积极打造美丽城市、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城市,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谢里夫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希望大家采取行动,加倍努力,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在全面恢复发展经济的同时,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期待与更多中国城市合作,共同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开幕式上,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宣读了《福州倡议》,举行了《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20年度报告》中文版首发仪式。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已成为国际社会宣传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探讨构建宜居和谐城市、应对城市化带来的各类挑战的重要平台。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