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2020年福建省地方综合年鉴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龙岩召开
2020-10-28 16:33:12 来源: 作者:年鉴工作处

2020年10月21—22日,由省委党史方志办主办,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地方综合年鉴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龙岩召开。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省党史方志系统举办的首场全省性综合年鉴业务培训班。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林浩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致辞。龙岩、三明、南平3个设区市及所属县(市、区)党史方志室年鉴主编或编辑骨干,部分省直单位的《福建年鉴》撰稿作者等50多人参加培训。

林浩副主任指出,为因应年鉴事业发展的需要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在年鉴业务培训模式上做了新的调整和安排,整合了往年的三大培训班,将分期分批对全省年鉴编纂队伍进行培训。他强调,全省年鉴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齐心合力把年鉴工作推上新台阶;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响应时代发展,让每一卷年鉴扣紧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据实据新、去旧存新,突出地方特色、年度特色和行业特色;坚持提速保质,要自觉绷紧“责任”的弦, 全力冲刺年鉴“两全”目标,并积极对标全国优秀精品年鉴,努力提升年鉴质量;坚持学以致用,要发扬习总书记说的“钉钉子”精神,认真听讲,扎实上好每一堂课,努力追求政治强、业务精的目标,真正做到学有所得,有效提升全省各级地方综合年鉴队伍水平。他还要求大家保持警惕警觉,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紧年鉴编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培训班邀请5位专家进行授课,其中由林浩副主任讲授“编纂好地方综合年鉴的思考”、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讲授“年鉴传播发展的中国路径”、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方志编研六室主任高生记讲授“谈谈精品年鉴打造与编辑人员的责任意识”、广州年鉴社原社长阳晓儒讲授“地方综合年鉴常见问题及编纂规范”、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讲授“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既有年鉴基础理论阐述,又对编纂实际问题做出了详尽解答,对提升年鉴编纂队伍水平、指导年鉴编纂实践起到重要作用。

1603874164766756.jpg

1603874277862524.jpg

1603874397975424.jpg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