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巡视七组向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反馈巡视情况
2020-09-27 10:47:54 来源: 作者:

9月25日,省委巡视七组向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蔡亚东主持召开向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黄誌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黄誌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分别向黄誌和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反馈了巡视情况。黄誌主持向室务会议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28日至7月2日,省委巡视七组对省委党史方志办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谢仰俊在反馈时指出,省委党史方志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有关党史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及党的政治建设,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史方志各项工作和机关各方面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扎实,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不足,落实干部日常监管制度不够有力,执行干部选任规定不够严格;巡视整改落实还有差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谢仰俊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更加扎实地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更加严格地抓好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更加有效地提升党建质量,为推进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蔡亚东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主题,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之以恒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黄誌表示,这次巡视是省委对党史方志办成立以来第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省委对党史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史方志工作者的关心爱护。省委党史方志办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史方志事业新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周茂燕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方志办一、二级巡视员,各处、馆负责同志及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党史方志办

                             2020年9月26日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