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开幕
2020-09-27 08:59:0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李烈

26日,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开幕。本届研讨会以“船政与两岸共同抗敌御侮”为主题,由台盟中央指导,福州市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省文史研究馆主办,马尾区政府和福州晚报承办,台盟福州市委协办。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出席活动。

郑建闽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来的贺信。苏辉在贺信中指出,抗敌御侮、台湾光复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记忆。国家强大、民族强盛,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生存、发展、尊严的保障。福建船政对台湾的影响,生动体现了闽台同气连枝、休戚与共的血脉关系。希望研究福建船政的专家学者和船政后裔,能够通过学术研讨与交流,真实还原历史、观照当下。

开幕式上,闽江学院讲师史玄之和台湾政治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张智玮一起接过船政文化两岸青年博士考察队队旗,他们将在研讨会后开展以闽台共同抗敌御侮历史为主题的田野调查。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先后收到两岸学者学术论文932篇,已成为两岸学者交流和共同开展学术活动的重要品牌和交流平台。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