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福建》激励我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把人民放在心中 把责任扛在肩上
2020-06-24 15:25:1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精神追求,至今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采访实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初心未改”的深厚赤子情怀感人至深,通过学习采访实录,精神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源泉。要把这种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采访实录,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派驻屏南县甘棠乡梅花地村第一书记黄子建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驻村以来,黄子建带领梅花地村村民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探索“党建+产业”促扶贫工作模式,吸纳村主干、党员、乡贤等壮大精准扶贫力量,实施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与企业合作发展芙蓉李电商项目,让曾经的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他将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频道不换,坚决落实攻坚责任,强化精准施策,加强监测预警,加快补齐短板,深化扶贫举措,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生活情景,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赤子情怀,感人至深。每一篇采访实录我都认真学习,很受教育、很受鞭策。”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处处以人民为中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人民”二字已铭刻在他的内心深处,“为群众做实事”的信念笃定地扎根他的心底。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事事关系百姓,我们民政工作者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持续深化学习,践行为民宗旨,把理想信念筑得更牢,把初心守得更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设身处地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各类特殊困难群体着想,想想他们缺什么、要什么,我们就补什么、提升什么,让他们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共青团福建省委派驻建瓯市川石乡伏演村第一书记杨荣章说,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深入农户当中倾听村民呼声,真正帮助他们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驻村两年多来,他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深厚人民情怀,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伏演村是建瓯市级贫困村,近年来先后争取到各类资金近1000万元,实施了产业发展、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项目20余项,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昔日有名的贫困村、难点村,摇身一变成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初心未改’的赤子情怀饱满深厚,隽永悠长,是为民、忧民、亲民、敬民、惠民情怀的集大成。”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苏德新表示,体育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怎样顺应广大群众盼健身、盼健康的强烈愿望,积极探索全民健身工作的新路子,这是新时代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一道必答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民健身根植于民、服务于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基本体育公共服务,解决人民群众健身“去哪练”“练什么”“谁组织”“谁指导”的问题,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

省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省信访系统和信访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把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全面推行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的“四门四访”工作机制,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济助送进普通群众家。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