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年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2020-06-05 15:25:43 来源: 作者:

全体干部职工:

碧水蓝天,环境整洁,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卫生,健康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受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建设,深入推进洁净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创建,保障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共同营造“讲卫生、促健康”的良好氛围,共建卫生单位和美丽家园,围绕今年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特向全室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爱护环境卫生。传承爱卫优良传统,从清洁家园、净化居家和工作场所做起,经常打扫办公室、家庭卫生,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创造宜居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动。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自觉遵守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

三是科学佩戴口罩。随身备用口罩,规范使用口罩。在处于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在办公、会议、电梯等场所,在与他人接触距离小于1米时,应佩戴口罩。在其他公共场所,提倡佩戴口罩。

四是增强健康意识。讲究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注重食品安全,合理搭配膳食,每天适量运动,提倡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用勤劳的双手共同营造美好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省委党史方志办

2020年5月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