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省委党史方志主任黄誌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1 12:21:00 来源: 作者:

7月29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省委党史方志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上《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必修课——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检视与思考》专题党课。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及有关人员到会指导,省委党史方志办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纪念馆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此次党课,是黄誌主任前期围绕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中共福州地委旧址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向各设区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书面了解情况、查阅兄弟省市相关情况等方式形成的调研成果转化的主要形式之一。


党课着重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情怀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党史方志工作者,要带着绝对的忠诚、满怀深情、肩负担当,收集保存好习近平总书记与福建的重要史料、重要文献,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记录者、资政者、鼓与呼者;二是检视分析福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做法经验和存在问题,认为问题和差距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个别地方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情怀、站位和格局有待提升,提出要增强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提出坚定红色方向、定制红色地图、打造红色地标、讲好红色故事、凝聚红色能量、建设红色智库等,创新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思路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