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作表率走前头
2017-11-27 14:47:00 来源: 作者:

第一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昨日结业。学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分组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了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省委还将举办3期研讨班,这对于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大的意义。

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具有强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研讨班的举办正是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作表率走前头,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领导干部作表率走前头,就要以身作则、学深悟透。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定位和重大贡献,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到推进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领导干部作表率走前头,必须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领导干部来说,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领导干部作表率走前头,必须找准十九大精神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思路举措,形成生动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懂了、悟透了、思想统一了,更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践之笔绘就发展宏图。领导干部要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有中期的,也有长期的,领导干部要分清轻重缓急,根据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有计划有秩序加以推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强化带头学习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