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兴起学习热潮 激发内生动力
中央宣讲团赴安徽、福建、云南宣讲
2017-11-13 15:46:00 来源: 作者:记者 徐靖

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合肥市安徽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做宣讲报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共约2.4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报告会上,宁吉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析和阐释。

李锦斌表示,当前安徽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正呈现出蓬勃兴起之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当天下午,宁吉喆一行前往安徽农业大学同师生代表展开交流。请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一步国家有哪些战略重点?”“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正在制定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面对这些问题,宁吉喆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在安徽省各地引发了强烈反响。江淮汽车集团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轻卡二厂党支部书记黄竞表示: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培养工匠精神的内生动力,凝聚基层党员的思想,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作出自己的努力。

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市福建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作宣讲报告,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报告会。福建各界干部群众1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全省各地10个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收看收听。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肖亚庆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成果、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

于伟国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陈文祥受益匪浅,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9日,中央宣讲团一行来到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进行座谈与调研。10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还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与师生进行交流。

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作宣讲报告。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报告会。云南各界干部群众约3.7万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征程呼唤新思想。孟祥锋说,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

陈豪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报告会之前,中央宣讲团一行于9日下午,前往昆明季官社区和云南白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宣讲调研。季官社区党委书记陈雁表示:在新时代,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