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11 17:05:00 来源: 作者:

(第一展区)

前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推向前进,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展区效果图。


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一大批重要改革文件,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推出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汇聚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磅礴伟力,谱写了改革新篇章,改革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旗帜和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2013年至2016年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