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龙岩市中共党史学会简介
2014-04-02 15:57:00 来源: 作者:

龙岩市中共党史学会原称福建省中共党史研究会(后改为学会)龙岩地区分会,成立于1980年3月。1991年6月办理注册登记。现有团体会员7个,个人会员69人。会员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12人,中级职称25人。原任会长谢济堂,副会长邱林忠、林焕珍,秘书长苏俊才(法人代表)。

龙岩市中共党史学会是由龙岩市各级党校、高等院校、各级党委党史研究室、各地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和市直有关单位从事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与编辑的专业人才及有志于中共党史研究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学会的宗旨是联络和团结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学界广大专家、学者和教学、研究人员,及有志于中共党史研究的各界人士,开展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的研究和宣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龙岩市中共党史学会自成立以来,以党的中心工作为重点,以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和参与举办地市学术活动和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纪念活动50余场(次)。同时,积极开展党史资料的征编工作,出了一大批的研究成果。由会员撰写发表的党史文章达600余篇,出版党史图书百余部,1600余万字。并与市委党史研究室合编出版《闽西党史资料通讯》(后改为《闽西党史研究与宣传》)、现《闽西党史》50期,390余万字。此外、学会会员还积极做好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深入机关、学校、厂矿举行党史报告会,共计90多场(次),在弘扬革命传统,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资政育人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出成果的同时,学会会员的研究水平也得到学术界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有一大批成果在省市级各类评奖中获奖。其中,由学会会员编写出版的《闽西革命根据地史》,荣获福建省1978~1987年(即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张鼎丞传》获福建省第三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闽西人民革命史》获福建省第五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有6篇学会会员撰写的论文获省(部)级优秀论文奖;有20多篇文章获省级学会的优秀论文奖。在龙岩地区、龙岩市举办的第一、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历届“闽西文化奖”(社科类)评奖中,学会会员有近20部著作、10余篇论文获奖、成为我市社科联所属社团中获奖成果最多的社团。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