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简介
2014-03-31 15:36:00 来源: 作者:

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成立于1979年7月,一直挂靠在福建省委党校,受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指导,至今已先后选举产生了八届理事会。学会下设党史人物研究分会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分会。现任会长蒋伯英,常务副会长曹敏华(另有6名副会长),主持学会日常工作。秘书长高绵。本届(第八届)理事会有32名常务理事、92名理事,会员主要由党校、高校、党史研究室、省直机关等各个系统的党史工作者组成,在我省党史学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本会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组织制度。本会原来只有党史人物分会一个下属分会。为加强学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本会会员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1996年我们依据本会章程,新组建了“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毛泽东邓小平思想理论研究分会”,并开展了学术研讨活动。此外,为改进学会内部的管理工作,我们参照全国党史学会的有关规定,从1996年起开展团体会员登记工作,实行团体会员交纳会费的制度。2012年,为了贯彻中发〔2010〕10号文件盒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在《章程》中体现中央领导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使本会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对学会《章程》作了适当的修改和补充,体现了本会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