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福建京剧《林祥谦》进京演出
2023-03-31 16:16:4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郭斌

百年二七,薪火相传。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运动100周年、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编现代京剧《林祥谦》26日和27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献演。

100年前,京汉铁路工人为争取成立总工会的自由和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力,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举行了震惊中外的二七革命运动,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高潮,林祥谦、施洋等52位先烈在这次罢工中英勇牺牲。林祥谦烈士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是全国第一位壮烈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被评为全国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新编现代京剧《林祥谦》由省文旅厅、省总工会出品,福建京剧院创排,以京剧艺术的形式讲述历史人物故事,同时努力鲜活、生动地再现一代革命者的精神气质。该剧由我省著名剧作家林瑞武与青年编剧饶晓担任编剧,韩宁执导,上海戏剧学院教授齐欢设计唱腔音乐。国家一级演员张萌饰演林祥谦,梅花奖得主孙劲梅饰演陈桂贞,国家一级演员李哲饰演施洋。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