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赵龙发言
2023-03-27 11:10:5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两周年之际,32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省两年来贯彻落实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开展交流探讨,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罗东川、崔永辉作了发言。福州、南平、三明市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关心关怀、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战略思考、卓越智慧、科学方法,进一步深刻领悟其强大的政治引领力、时空穿透力、实践指导力和丰厚的理论价值、时代价值、实践价值,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目标任务的再对标、激发干劲的再加油。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挖掘和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好理论和实践“富矿”资源,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中之重的任务是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福建实践的优异答卷。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具有福建特点的改革,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要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与金马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推动闽台优势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鼓励更多台湾各类人才来福建追梦筑梦圆梦。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健全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的居民收入增长机制,多措并举促进重点群体就业,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和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让新风正气成为福建名片,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常学常思、常悟常进,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学习研讨、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在全省形成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回头看”,确保全面、准确、系统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努力把福建的事情办得更好,不断做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不负关怀、不负厚爱、不负重托。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