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福建代表团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
2023-03-09 11:19:1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37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参加。

周祖翼代表说,完全赞同立法法修正草案。修改立法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的重要举措。这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制度保障。修正草案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推动草案突出立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时俱进完善关于坚持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表述,明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战略目标,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立法法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责任。草案通过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立法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地方立法机制、完善地方立法程序、规范地方立法活动、提高地方立法效能,更好地以法治护航新福建建设。

赵龙代表说,立法法修正草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思想明确,修改重点突出,制度设计合理,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完全赞同。福建将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依法行政的实际行动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地方立法,以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惠民生,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于伟国、李钺锋、黄志贤等代表表示,立法法修正草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立法体制机制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注重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充分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原则,完全赞同。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