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参加琴湖社区开展“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2-17 17:01:07 来源:室机关党委 作者:

image001_缩小大小.png

 

正月廿九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是孝敬老人的日子。百行孝为先,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传统美德,2月17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派出8名志愿者联合华大街道琴湖社区党委及党建联盟单位在琴湖社区共同举办“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 ——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辖区的老人们献上浓浓的拗九粥,并开展文艺汇演、义诊、健康咨询、垃圾分类、平安建设宣传等志愿服务,提前让老年人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活动在欢腾的腰鼓舞中拉开序幕,琴湖社区“夕阳红”文艺队、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社区老人表演节目,赢得了现场长者们的阵阵掌声。

 

image003.png


省委党史方志办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辖区不方便下楼的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传递省委党史方志办对社区老人的关爱与祝福。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公民文明风尚,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更好地将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尊老敬老爱老在社会蔚然成风。

 

image005_缩小大小.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平安建设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点,社区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安建设、预防养老诈骗、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反邪教以及禁毒宣传手册,提高老年朋友防范意识。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