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3-02-02 10:01:26 来源: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党史方志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 2023年2月1日下午,省委党史方志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石少龙作题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林浩主持,室机关和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省方志馆干部职工60多人参加。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石少龙副组长结合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和党建工作实践,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是抓好基层党建、保持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把握对基层党建的新要求,是抓好基层党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形势任务的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是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的内在要求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深思,给大家以深刻、有益的启发和指导。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后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紧扣基层党建实际,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生动精彩,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帮助。

林浩书记要求,全室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要求,在推进福建省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谱写新篇章;要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将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坚决落实好,不断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