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曹宛红副主任带队调研宁德党史方志工作
2022-09-30 11:06:03 来源:市县志指导处 作者:

9月28—29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带领市县志指导处一行赴宁德市,调研推动《宁德扶贫志》编纂和《海上福建》图照收集、乡村志编纂工作。

image001.jpg

调研座谈会

曹宛红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宁德市、福鼎市党史方志室工作情况汇报,与两级党史方志工作者座谈交流。曹宛红副主任充分肯定宁德党史方志工作,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用方志记录扶贫事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作为方志人的责任使命,记录好宁德扶贫事业意义重大。二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从历史的视野,传承文明的角度,切实抓好编纂工作。在资料收集、稿件编纂、验收审核每一个环节都要把好质量关,写出《宁德扶贫志》的时代特色、地方特点,全面记录好宁德扶贫故事和工作经验;三要密切协作、合力共为。编纂《宁德扶贫志》任务艰巨,各级党史方志部门要加强业务联系,提供帮助支持,协同推动工作。

image003.jpg

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曹宛红副主任一行还到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考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村民连线视频,听取扶贫工作介绍,深切感受到实施“造福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给赤溪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外还到霞浦县调研指导《海上福建》图照收集工作。

image005.jpg

参观赤溪村扶贫展示厅

在宁德期间,曹宛红副主任与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允明,福鼎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袁郑随就进一步做好党史方志工作进行交流。市县志指导处处长张维义,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吴乃意、副主任许立峰,福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生等参加调研。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