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理论研讨会在龙岩上杭举行
2022-09-19 15:12:02 来源: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研究科 作者:蓝松英

9月15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龙岩市统计局、上杭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理论研讨会在上杭县举行。来自党史系统、高校系统、党校系统、文博系统、统计系统约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中共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胡盛分别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1_缩小大小.jpg


叶飞文局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才溪乡调查》蕴含的科学精神,薪火相传、鉴往知来,以史为镜、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水平,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推动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胡盛市长表示,《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研讨会在龙岩召开,既是对我市调查统计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龙岩调查统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加精准服务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王盛泽副主任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才溪乡调查》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是调查统计工作的光辉典范;《才溪乡调查》呈现出多样的调查统计方法,充分运用统计的方法了解才溪乡在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扩大红军、文化建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调查统计的教科书;《才溪乡调查》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是弘扬统计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基础,是对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应用,对推进新时代统计现代化改革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才溪乡调查》的现实意义、红色统计史、《才溪乡调查》统计方法研究等进行学术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乡调查统计研习馆》、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