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办专题讲座
2022-06-23 16:43:28 来源: 作者:

image002.jpg


为深化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厚植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2022年6月22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该馆馆长闻进以《三坊七巷名人家风的启示》为主题作专题讲解,室机关和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省方志馆共30多名干部职工听取讲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向东主持讲座。


image004.jpg


讲座中,闻进馆长概要介绍了三坊七巷名人的家风家训及相关故事,重点讲述了以林则徐、冰心为代表的近现代风云人物的家风传承,以王荷波、项南、吴石为代表红色记忆人物将红色家风作为“传家宝”所留下了的家风佳话,同时分享了名人家风的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006.jpg


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福州名人先贤良好家风家训的领悟,从中感悟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激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听取专题讲座和参观展览,引导干部职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家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弘扬传统美德,注重家风传承,凝聚昂扬进取的精气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切实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把“修身”“齐家”两个方面都落到实处,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