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护航发展有力度 保障民生有温度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6 15:50:2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王永珍 林侃

24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省人大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彰显法治精神,坚守人民立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福州代表团、平潭代表团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展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凸显福建特色,精准且富有成效,充分展现担当和作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和大局,坚持民主科学依法立法、正确有效监督、优化代表服务保障、有效推进机关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厦门代表团、南平代表团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充分体现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浓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扎实,为民履职坚实,立法工作求实,监督精准务实,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交出了一份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的好报告。

宁德代表团、龙岩代表团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护航发展有力度,为民解忧有温度,精准监督有硬度,服务代表有热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重要贡献。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简明精当,具体清晰,符合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纷纷表示,两份报告用典型案例说话,用翔实数据说话,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温暖;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更加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突出了依法治国的主题。

泉州代表团、莆田代表团认为,过去一年,省法院、省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围绕中心、融入全局、主动作为,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生态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漳州代表团、三明代表团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一年来,省法院、省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有力惩治犯罪、强化民生权益保障、注重司法人文关怀、纵深推进司法改革,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方面成效显著,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彰显。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