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充分发挥优势提高履职能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尹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2-01-24 17:39:4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121日,省委书记尹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十组(教育)和第十一组(医药卫生、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联组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

讨论中,大家发言踊跃,氛围融洽。刘明华、温永、陈文强、谭绍滨、郑峰、李红、黄秀惠、王永澄、黄红武等委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等教育发展、落实“双减”政策、优先发展农村教育、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医院护工管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尹力认真听取发言,他说,大家从各自界别和工作实际出发,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含金量,听了很受启发,对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很有帮助。

尹力说,省政协崔玉英主席作的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总结工作实实在在,分析形势客观中肯,提出措施具体务实,是一篇贯彻中央精神、紧扣福建实际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省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尹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在“稳”。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稳扎稳打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有稳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用力推动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分类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持续用力推动医药卫生事业稳步发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持续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稳步发展,着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抓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实现高效救助、温暖救助;不断健全经济发展与收入增长联动机制,有力促进居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

尹力强调,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继续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吴偕林、李德金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