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6:03:28 来源: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 作者:林有群

7月5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党史方志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苏俊才同志主持。


 162555802810148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方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党史方志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岩新篇章聚人心、筑同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和理论研究、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辟未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党史和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党史和方志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会上,室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光大伟大的建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