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6-17 10:03:2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并结合各自实际,谋划本部门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1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工委初步贯彻意见。会议要求,既要认真抓好工委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认真履行职能抓好省直机关面上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在工委和省直机关再次掀起学习贯彻的新热潮。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服务大局、文明和谐机关等6个方面的工作,把省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抓紧当前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这次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年初的《党建工作要点》安排,按照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求,按序时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紧抓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

15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紧密结合司法职能职责,紧扣“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司法力量;紧扣“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司法担当;紧扣“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在创新服务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中提升司法作为;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依法服务保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强化司法职能;紧扣“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在切实服务保障绿色发展中创新司法举措;紧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有效服务保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彰显司法温度。

15日,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学习贯彻。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决定,全力以赴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从九个方面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提升数字福建发展水平,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持续在“四通”上加大推进力度,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15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在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的要求,把省委的“规划图”变成财政部门的“施工图”。要在资金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存量资金资产盘活力度,切实加快支出进度,集中财力保障省委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在政策支撑上下功夫,结合省委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明确财政主攻方向和发力点。要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围绕建立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健全完善法定政府债务偿债保障机制,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16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会议要求,省国资系统要聚焦全会《决定》提出的8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精细分解分工。接下来,省国资系统要自觉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聚焦发力,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自觉在推动国企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上聚焦发力,重点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大任务落实落地,扎实推动重组整合;要自觉在加快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聚焦发力,积极参与新一轮闽台产业合作,积极承担闽台交通、通信、能源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使命;要自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聚焦发力,积极融入生态省建设,加快拓展托幼、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业务。

16日,省卫健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卫健系统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健康福建行动,努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快推进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新一轮医疗“创双高”,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常见病不出县、大病不出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