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泉州:用电影海报为观众上好党史课
2021-05-08 23:00:2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黄琼芬

本报讯 (记者 黄琼芬) “《孙中山》这部影片以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的活动为主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过程……”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电影海报展”在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该展览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档案局、泉州市档案馆和泉州市文联主办,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为脉络,以泉州市和鲤城区档案馆馆藏1949年至2021年电影海报为载体,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讲述共产党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建立的伟大功业,展现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铸就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作为泉州市档案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档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好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展览初步计划持续至521日。

“通过电影海报的形式,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生动故事,这样的党史课很新颖不枯燥,我爱上。”观众赖月莹说。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