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莆田: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精神永流传
2021-04-02 19:07:38 来源:东南网 作者: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林鹏 通讯员 易振环)“刚才我讲了革命先辈的动人故事说明了什么?爱党就要跟着党走,就要言行一致,可以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日前,在莆田市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兴安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老党员方金美应邀为全体师生上了第一课——“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听了党史故事,三年(5)班的林辰同学激动地说。

兴安小学校长翁秀萍介绍,该校还将通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方式分享党史故事。目前,正在筹划组织少先队员代表慰问兴安社区中的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莆田市各级教育部门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发动中小学校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感恩之心,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举办党史专题讲座也成了许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方式。3月17日,在仙游一中礼堂,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令人奋进的旋律,由该校历史学科骨干教师何泉清主讲的《百年奋斗征程、铸就千秋伟业》专题讲座拉开了序幕。何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借助多媒体,巧妙地把党史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革命歌曲、红色教育基地结合起来,讲座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在互动中让党史内容入脑入心。“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听完讲座,台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学党史,悟思想,更要办实事。3月20日下午,在学校动员学习之后,莆田市擢英中学的16名学生,来到城厢区霞林街道下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为在邻里中心参加课后托辅的小朋友们讲述党史小故事,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随后,还特地将精心准备的党史书籍赠予邻里中心爱心书屋。

“要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