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31 11:11:25 来源:省室机关党委 作者: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2021年3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一、二级巡视员,各处(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逐一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进行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大家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是对全省党史方志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牢记教导、不负重托,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记录者、资政者、传播者,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每名党史方志工作者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每名党员干部认真理解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研究宣传。把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的资料搜集和研究结合起来,深入阐释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的科学内涵,认真撰写《资政报告》,努力发挥好党史方志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三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瞄准“四方面ʻ更大ʼ要求”、紧扣“四方面重要任务”筹划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