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尹力主持召开2020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1-01-25 08:45:4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122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2020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出席。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九个设区市市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和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华侨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尹力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尹力说,针对这次述职评议中提出的各类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尹力强调,抓好新一年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作为,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解决好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和我省“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