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王盛泽副主任带队赴江苏、安徽调研党史和方志工作
2020-12-31 15:38:19 来源: 作者:科研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我省党史和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研究二处处长温雪勇、科研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江榕惠等一行5人赴苏、皖两省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江苏句容、镇江、淮安、盱眙、南京,安徽合肥、庐江、泾县、黄山等地调研,并分别与当地省、市、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成“十三五”规划的亮点及经验做法以及编制党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和建议、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资料挖掘、党史研究和科研管理、革命遗址保护开发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王盛泽副主任表示,江苏和安徽结合各自省情对党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思考,新四军相关纪念馆和旧址的建设和保护措施的亮点、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image002.jpg

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镇江方志馆、淮安党史陈列展、周恩来纪念馆、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溧水红色李巷、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纪念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新四军二、三支队驻地旧址等。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江苏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副书记唐文彪;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室主任刘延年、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等陪同调研。

image004.jpg

王盛泽副主任表示,苏、晥两省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得好、红色遗址修缮保护得好,并在整合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指出,江苏、安徽和福建都是全国党史资源大省,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很多,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