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举行
李屹于伟国出席并颁发终身成就奖
2020-11-30 09:42:2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思明

28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并为老艺术家丁荫楠、赵焕章、金迪颁发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

颁奖典礼上,电影《夺冠》获最佳故事片奖,《我的喜马拉雅》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电影《白云之下》导演王瑞获最佳导演奖,电影《夺冠》编剧张冀获最佳编剧奖,黄晓明、周冬雨凭借在电影《烈火英雄》《少年的你》中的演出分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印小天、袁泉因在电影《烈火英雄》《中国机长》中的表现分获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本届金鸡奖设置评委会特别奖,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荣获这一殊荣。

4天时间里,金鸡国产电影展、第二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等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陆续举办,展现了过去一年里,中国电影行业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的丰硕成果,探讨了电影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风向。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